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领导一行莅临我系交流座谈



6月19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领导一行莅临我系交流座谈,会议在李兆基人文学苑2号楼115室召开。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党委书记李红,院长吴向东,党委副书记赵猛,副院长罗松涛、郭佳宏、冯伟光,院长助理代海强,工会主席蒋丽梅;我系党委书记束鸿俊,系主任程乐松,副系主任王彦晶、孟庆楠,党委副书记闫立佳,系主任助理张梧参加会议。会议由束鸿俊主持。

 

双方与会人员

首先,束鸿俊对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领导一行莅临我系,表示热烈欢迎。北京大学哲学系与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有着深厚的渊源,彼此双方都有比较好的交流与合作。

李红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与会人员,吴向东简要说明了此次调研目的。希望就师资队伍建设,学生思政引领,人才培养,有组织科研,学科科研评价机制,咨政服务,国际交流等议题展开交流讨论。

程乐松简要介绍了我系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有关举措,也坦陈了我系面临的一系列挑战,并表示,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的各方面工作都做得比较好,值得我系学习借鉴。

随后,双方与会人员围绕以下几个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有组织的科研和自由探索相结合的科研组织策略,学科人才和科研评价机制,本科阶段“强基计划”、“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和统招生的培养,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学生工作等。双方彼此借鉴学科建设和人才激励上有效的经验方法,有利于促进共同发展与进步。

最后,双方互赠纪念品,增进彼此友谊。

 

与会人员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