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与闽南佛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习近平总书记于2023年6月2日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指出:“在五千多年中华文明深厚基础上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必由之路。”“中华文明具有突出的包容性,从根本上决定了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取向,决定了中国各宗教信仰多元并存的和谐格局,决定了中华文化对世界文明兼收并蓄的开放胸怀。”这些精辟的论述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宗教中国化道路指明了方向。

为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两个结合”为指导思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马克思主义宗教学、佛教中国化等方面的研究,建设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与闽南佛学院经过充分协商,就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达成了意向。闽南佛学院是国内外知名的佛教院校,2025年将迎来百年院庆,近百年来培养了大量人才,是国内宗教院校的杰出代表。在党和政府宗教工作政策方针的指导下,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支持下,闽院在僧才培养、对外交流与合作、慈善社会福利事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3年7月14日,受闽南佛学院则悟院长委托,闽南佛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弘来法师一行来访哲学系,与哲学系束鸿俊书记、程乐松系主任举行了亲切会谈并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未来将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合作。

 

微信图片_20230714170614

微信图片_2023071417055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