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哲学系第36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顺利举行

为切实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理解党的宗旨、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2023年10月25日上午,哲学系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哲学系党委书记束鸿俊、党委副书记闫立佳、专职组织员徐倩出席。束鸿俊为30名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活动由党的知识培训班领队辅导员刘润东同学主持。

束鸿俊首先围绕“党的建设与发展党员的关系”这一问题展开了阐述。束鸿俊指出,发展党员工作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题中应有之义,也是今天世情、国情、党情等客观形势的历史必然要求,当前,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新生力量不断涌现,都需要接受全面、完善的教育、培养和考察,这要求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经常化、制度化。

随后,束鸿俊细致介绍了党员发展条件和发展程序,结合党章党规等有关文件,从自然条件、思想政治条件、组织条件、具体条件等四个层面明确了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着重强调了质量第一、重在政治表现、自愿入党、个别吸收、突出重点等发展党员的基本原则,并向同学们详细梳理了发展党员的具体程序和注意事项。

 

入党积极分子如何争取早日入党?针对这一问题,束鸿俊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端正入党动机,明白为什么入党、入党要干什么,入党就是要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纵身;二是要加强党性修养,根本上要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要全方位锤炼政治修养、理论修养、共产主义道德修养、组织纪律修养和作风修养;三是要切实发挥先锋作用,作为学生,首先要专心学业课业、认真钻研学术问题,要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同时应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培养和锻炼自己的干事本领。

 

最后,束鸿俊勉励同学们,入党是长期的追求,入党积极分子要时刻对照党员条件要求,查找自己的不足,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性强、觉悟高的党员同志学习、看齐,不断提高自己,力争在组织上和思想上达标入党。

闫立佳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既然选择向党组织靠拢,就要主动学习党的历史和理论,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和政治素养,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第二,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要传承历史使命、充当先锋力量;第三,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要加强对哲学系一百一十年历史的了解,学习邓中夏等优秀系友的光辉事迹,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

 

此次活动是哲学系第36期党的知识培训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哲学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后续,哲学系党委将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一系列学生党团日活动,将理论研讨、实践参访、志愿服务等形式相结合,引领哲学系入党积极分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