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哲学系举办2024年离退休教师新年团拜会



时节如流,冬雪落满山海;岁末将至,新年踏歌而来。哲学系离退休教师新年团拜会于12月27日中午在畅春园三楼举行。

不到11点,系党委书记束鸿俊和系主任程乐松就来到了畅春园外恭迎老师们。今年来参加团拜会的离退休老师是历年来较少的一次,也许是因为今年冬天天气出奇的寒冷,路面冰雪还没有融化,老先生们不敢出门;再加上有些老师身体状况欠佳,部分老师到南方和其他天气暖和的地方避寒,不在京。

 

C:\Users\86188\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p56lxesfpe0d22\FileStorage\Temp\a6bd01d9ecf80d2f963979b83624503.jpg

 

首先束鸿俊欢迎大家参加团拜会,祝各位老师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并简要介绍了团拜会组织的有关情况,希望大家对系里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程乐松向老同志们简要汇报了2023年以来我系在教学、科研、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管理上的有关情况,在全校年底的考核中,我系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除了现在的师生努力以外,更离不开在座的老师以及一代一代前辈们呕心沥血、薪火相传的付出。

接着,91岁高龄的张翼星老师、90岁高龄的彭燕韩老师以及刘壮虎、侯金娥、张秀成等老师先后发言,大家认为,组织团拜会非常好,感谢系里对大家的关心。虽然大家退休了,但仍然关心哲学系的发展,自己会保重好身体,尽量不给系里添麻烦。张翼星老师特别提出,哲学系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哲学系,培养了许多优秀的哲学人才。退休好,要“养心”,而“养心”最好的办法就是读书,自己虽然年纪大了,但仍然坚持每天用放大镜读书,生活很充实。

团拜会在依依惜别及互道珍重中圆满结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