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哲学系团委召开2009-2010年度工作总结会

        6月5日下午3:00,哲学系团委在一层会议室召开2009-2010年度工作总结会。系团委书记杨弘博参加会议,系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及系团校全体学员出席。会议由系团委副书记、系团校秘书长李婷婷主持。
        首先,系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同学结合幻灯片一一作了述职报告,对本年度的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充分交流了经验与感想。本年度系团委学生会工作成绩显著,在基层团建工作中,坚持党建带团建,开展两次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建立起基层团校,多次举行主题交流培训活动,活动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有利于树立学生的党团意识;扎实推进基层团建,设立团小组,开展“走进团小组,来到团员边”活动。在推进学术水平提高的工作中,举办了“爱智杯”征文竞赛并先后主办了五场“社会?文化?心灵”论坛。此类活动不仅在哲学系系内营造出良好的学术氛围,也加深了全校师生对于哲学系的了解。在社会实践工作中,哲学系建立起志愿工作认证体系,积极推动“后奥运”志愿工作的展开;结合学生实际需要,多次举行学业与就业规划指导活动,使得哲学系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更为贴近现实生活。此外,还通过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加强了哲学系不同年级学生、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哲学系团校结业典礼。系团委副书记陈茜雯同学简要介绍了本期团校各项活动开展的情况,两位团校学员代表结合自身感受,分别展示了团小组的活动成果,突出展现了系团校为学生骨干提供互相交流与提升的良好平台的效果。典礼最后,系团委书记杨弘博和副书记于文博同学为系团校四位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为了对系内同学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饱满热情和优异表现进行认可和鼓励,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对本年度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进行了认证,系学生会主席王姣同学、副主席冉亚威同学为四位优秀志愿者颁发了个性化的认证表彰证书。
        最后,系团委书记杨弘博老师总结。她对本年度系团委学生会的工作进行了充分地肯定,她认为,团委学生会不仅仅是一个培养学生工作能力的平台,更重要的是,学生骨干的世界观能够不断得到提升,思想和内心能够在复杂而琐碎的工作之中不断变得成熟起来,而这也正是培养学生骨干的最终目的。杨老师的一番话启发了同学们以更高的视角重新审视自己的学习、工作与生活,并进一步坚定了对于自身成长成才的信心。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在此次工作总结会中,哲学系团委学生会以严肃而又活泼的形式对本年度的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总结与梳理。会议不仅展示了哲学系学生工作的各项工作成果,还通过同学间相互交流和师生间的对话,引发了同学们对于学生工作的进一步思考,有利于哲学系团委学生会工作的进一步完善与创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