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哲学系举办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2年9月3日下午,北京大学哲学系举行了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
        哲学系201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于13:30在二教307举行。系主任王博教授、党委书记兼副系主任尚新建教授、党委副书记张莉鑫、2012级硕士班班主任杨学功教授、2012级博士班班主任吴增定教授,系主任助理、团委书记杨弘博等出席典礼。典礼由系党委副书记张莉鑫主持。
        会上,王博主任从历史的角度,梳理了北大哲学系的发展脉络和精神传统,提出了百年之际北大哲学人的使命和担当。尚新建书记从当前的一些社会现象谈起,指出哲学培养人的理性思维,而理性是解决社会各种问题的基础,变革时期的中国尤其需要哲学。
    哲学系201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于14:30举行。系主任王博教授、系党委书记兼副主任尚新建教授、副系主任李四龙教授、系党委副书记张莉鑫、2012级本科班班主任吴天岳老师、系团委书记杨弘博出席会议。典礼由系党委副书记张莉鑫主持。
        系主任王博教授首先致辞,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王博主任结合学科特点,分析了哲学独有的精神魅力以及在社会发展、个人生活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愉快生活,度过充实的大学时光。尚新建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同学们认真做好大学生涯规划,遵守校纪校规,加强自我管理,打下坚实的知识基础,培养良好的文化素养。李四龙副主任介绍了哲学系学科设置情况和本科生教学培养特色,就专业学习和综合素质培养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指导。2012级本科生陈高源,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抒发了成为一名北大哲学人的自豪和抱负。
      新生开学典礼是哲学系迎新系列活动之一。此前,系主任王博、党委书记尚新建分别参加了9月1日的迎新报到点接待和本科生家长会并对迎新工作做出指示。近期系学生工作办公室、系团委还将组织新生党员见面会、新老生座谈会、中秋联欢等活动,帮助新生明确学习目标,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尽快融入新的集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