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哲学系举行2012级新生党员见面会

       9月5日下午,哲学系党员新生见面会在静园四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哲学系党委书记尚新建、系党委副书记张莉鑫出席会议,哲学系本硕博2012级新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莉鑫主持。
    在新生党员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尚新建老师代表哲学系党委作了题为“加强新生党员党性修养”的主题报告。尚老师为各位新生党员传达了北京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简单介绍了“北大2048”远景规划和“三步走”的战略设想,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求各位新生党员增强身份认同,时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个方面以身作则,吃苦在先,享乐在后。二是要求各位新生党员提高责任意识,带动团结周围同学,在学习工作方面共同进步,把实现自身价值和帮助他人、奉献社会有机结合起来。
    张莉鑫老师在随后的讲话中号召新生党员明确党员意识,加强对党员身份的认同,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张老师指出,作为北大的新生党员不仅要在大是大非面前认清形势,做出正确选择,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也要加强示范引领和奉献服务,做到积极争当先进、促进支部建设、推动班级发展。最后,张老师为各位新生党员进一步传达了北京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要内容,号召大家在北京大学实现第三次历史性跨越的关键时刻,进一步增强使命自觉、创建自信、差距自省、奋斗自强的意识,深刻领会学校党委“围绕创建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创建”的部署和要求,勇担使命,团结奋斗,为推动哲学系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北京大学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步伐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哲学系新生党员的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会议的顺利举行,为哲学系党委本学期的新生党建工作奠定了基础,也为各新生党支部活动指明了方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