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一起破冰,捂热你的开学季!

 

      9月3日上午十点半,哲学系的萌新们来到新太阳学生活动中心进行破冰活动。让我们一起走进新生大型破冰现场,听听大家的欢声笑语~

  辅导员史雨老师带领几位志愿者学长学姐早早到达,等待同学们的到来。随着萌新们陆续进入教室,分组行动展开。同学们按照事先分好的四个小组的名单,找到带领各个小组的学长学姐。很快四个小组“抱团”成功,有条不紊地开始了我们的破冰之旅。

 

  第一个环节大家自我介绍,互相熟悉,记住彼此的名字和特点,为我们后面的游戏“夯实基础”。尽管同学们不厌其烦地“报上名来”,记清名字似乎还是对大家的重大考验。有些小组竟出奇招,各种谐音记法应运而生。还有小组采取“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的方法,直接让每位同学站在小组中间大声喊三遍自己名字。

学姐正在带领着大家相互认识

认真聆听规则的新生们


  为了帮助大家巩固对彼此名字的记忆,第一个游戏就是萝卜蹲,当轮到自己时,同学们需要快速又准确地叫出下一位同学的姓名才能免于“淘汰”,随着大家逐渐进入状态,接力速度越来越快,喊出小伙伴的名字已经难不倒聪明的同学们啦。

萝卜蹲游戏中的新生们

 

  在游戏“进化论”中,一组与二组、三组与四组分别PK,两个组的同学们站成两列,两两对决石头剪刀布,最开始大家都蹲下作“蛋”,每赢一局就进化一次,从蛋到小鸡再到人,动作从蹲到半蹲再到站直,成为“人”即可胜利,成为“人”同学多的小组取得胜利。同学们先喊出口号,壮了壮士气,紧接着开始了胶着的比拼,小组长们也给大家加油助威。最终二组和四组取得压倒性优势,大比分胜出,赢得了比赛。

“进化论”游戏中的新生们

 

观战的新生们也心情激动

 

  一组和三组的同学们虽然输了,但却为自己赢得了表演节目、展现才华的宝贵机会。三组同学为大家热情演唱了一首《野狼disco》,“左边跟我一起画个龙,右边画一个道彩虹”,随着音乐欢乐摇摆。一组同学则深情奉上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没错,我们的每一位哲学小萌新都是夜空中最亮的那颗小星星!

 

 

同学们正在演唱歌曲


  在歌声中,我们的破冰活动圆满结束。

  来自哲学系20级本科新生大型破冰活动现场的报道就是这些啦,秋日暖阳下的破冰之旅,有没有温暖你的心呢?

 

 

新生集体合影

 

文案|王敬淇

排版|李  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