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哲学系2020级本科班举行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202093日上午,哲学系2020级本科新生安全教育讲座在人文学苑2号楼顺利举行。燕园派出所的曹警官及全体本科新生参与本次活动。

 

 

曹警官首先就电信诈骗这一校园安全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手段新、集团化、跨国境等新特点后,曹警官还从派系与地域分布、受害者心理分析等角度,密切结合典型犯罪案例与大学新生心理特点,为大家深刻地剖析了潜伏在电信诈骗背后的运营套路,并提出了科学的应对与补救措施。

 

 

接下来,曹警官为大家介绍了大学校园中可能发生的偷窃行为,提醒同学们在图书馆、自习室、篮球场等公共场合要坚持贵重物品不离手的原则,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自身人身财产安全。

 

最后,曹警官再次强调了”“”“对青少年的严重危害。提醒同学们加强自身防护,尽量避免出入校外陌生场所;面对”“”“等犯罪行为做到不恐惧”“不慌乱,及时同燕园派出所取得联系,通过群策群力让”“”“行为在纯洁美好的校园环境中无处遁形。

 

 

通过这次新生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在思想上实现了应对校园安全隐患的全副武装。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且有信心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做安全隐患的绝缘体

 

 

供稿聂畅来

编辑 | 黄湛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