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哲学系举办“忠诚为党、矢志报国”军旅生涯分享会

 

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厚植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报国热情,推进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落地生根,10月30日下午,哲学系在人文学苑2号楼B114会议室举办了“忠诚为党、矢志报国”栾佳杨同学军旅生涯分享会,系党委书记束鸿俊老师、党委副书记李林老师、党委组织员徐倩老师出席会议,5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参加分享会。

 

栾佳杨,原哲学系2017级本科生,2018年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征兵号召,志愿参军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服役期间勇于担当奉献,主动请缨承担多项重要任务,发挥聪明才智,获得部队领导和战友的一致好评。2020年,栾佳杨服役期满告别军营,重回燕园哲学门。

在分享环节,栾佳杨从“入伍初心”“军旅生活的困难挑战”“军营生活的深刻记忆”“参军的意义和价值”等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参军入伍的心路历程、服役期间尝到的酸甜苦辣和部队历练带来的蜕变成长。

 

怀揣参军报国、磨砺品格的初心和梦想,栾佳杨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子弟兵。初到军营,他遭遇了种种困难和挫折,但是“忍常人不能忍的疼,吃常人不能吃的苦,才能收获常人得不到的收获”,他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最终战胜了一切挑战。徒步行军、爬战术训练、内务卫生、紧急集合、熬夜加班、站岗、铁路装载、比武、队列会操......这些曾经陌生、为难的事情,变成了熟悉、热爱的任务,军旅生活的点点滴滴见证了他的坚韧和成长。“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和“誓死保卫祖国”的忠诚信念深深地融入了他的血脉。

 

在分享的结尾,栾佳杨动情地说,“两年的时间更加坚定了我前行的步伐,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也要继续保持在部队养成的良好习惯和优良作风,努力把这些传统和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去。我们的价值不一定非要参军才能实现,但我们的内心要敢于为了我们的祖国去奉献。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愿同大家一道努力,不负青春韶华!”

分享过程中,栾佳杨不断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他提问、与他交流互动,他一一予以了详细、幽默的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于人民子弟兵忠诚为党、矢志报国、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有了更加生动具体、鲜活真实的认识,受到了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传统的深刻洗礼,也对党领导下的国防事业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我国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逐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