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哲学系2017级博士党支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充分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历史使命,以更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建党100周年,在哲学系党委的指导下,哲学系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于2020年12月20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支部活动,以集体学习的方式相互讨论、齐思共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全体支部党员首先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一书。该书收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文件、中央领导人、有关部门主要领导的学习文章,并以问答的形式,系统、全面、准确地阐释了“十四五”规划建议文件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指导价值。随后,全体支部党员进行互动交流、集体讨论。支部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以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内容为基点,围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发展与青年未来选择”“抗疫成功经验与中国制度优势”等多方面阐述自己的观点。

党员李文艳认为,抗疫的成功经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显示了我国强大的凝聚力和制度优势。作为哲学系的研究生,需要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从哲学的角度阐释好中国理论、讲好中国故事,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发展的大局。党员黄越泓结合所学专业以及最近的就业形势,认为中国现在存在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旧突出,这就需要北大学子以广阔的视野和服务大局的情怀投入到国家建设中去,将自己的个人成长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时,2035年远景目标的实现需要复合型人才,哲学系的同学应在学好本专业知识的同时,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争取把自己成长为适应未来工作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此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体讨论活动使得入党积极分子对会议精神有了更深刻和全面的认识。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这一关键时刻,今后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学习、科研、就业的各个方面,将自己的就业选择与国家需要紧密相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的力量。

 

文:黄越泓 李文艳 图:李文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