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2019年秋季学期剑桥大学三一学院交流项目宣讲会

经多方努力,北京大学现与英国剑桥大学最富盛名的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 Cambridge University)建立了研究生交换项目。本项目从2017年秋季开始试运行,每年将选派至少一名北京大学人文学部的硕士研究生赴英国剑桥大学三一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硕士学习,攻读MPhil学位。本项目将支持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的同学赴三一学院交流学习,优先支持有计划攻读博士学位的同学。申请人请务必访问剑桥大学研究生院网页http://www.graduate.study.cam.ac.uk 了解相关MPhil项目课程详情。获选的北大学生需要在剑桥大学研究生院选择相应的MPhil项目,独立进行申请,经剑桥大学研究生院录取后将进入三一学院学习。三一学院将提供奖学金支付MPhil项目一年所需学费,在剑桥三一学院的生活费用(根据剑桥大学确定的最低标准)以及从中国到北京的一张往返机票。
在本项目试运行两年后,双方均对项目的阶段性成果满意,希望能够继续合作。为帮助北京大学人文学部的同学更好地了解本项目,今年将在正式申请前举办宣讲会,欢迎有兴趣申请该项目的人文学部学生参加。
时间:2018年6月29日下午2点
地点:北京大学人文学苑3号院109会议室
以下是将于2019年秋季学期入学的本交换项目具体要求
项目派出时间: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
申请时间:2018年秋季学期(具体时间待定)
申请对象:北京大学人文学部17级和18级注册在读中国籍(不包含港澳台地区)硕士研究生(入选同学需保证顺利完成北京大学硕士学业)、人文学部2019年夏季毕业的本科生。

申请方式:
请将如下纸质材料在截止期限前交至哲学系研究生教务谢红梅老师(人文学苑2号楼119室)
1. 个人简历(英文,务必包含有效联系方式)。
2. 研究计划(英文)和代表性论文(中文英文皆可)一篇。
3. 本专业老师中文推荐信一封(推荐信落款签字需推荐人手写;推荐信注明推荐老师职务及联系方式)。
4. 本科及硕士阶段中文成绩单(网上打印,加盖院系教务公章)。
5. 英语能力证明(大学公共英语四六级或雅思、托福、GRE成绩) 复印件。

选拔过程
1. 通过筛选,确定面试名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2. 由人文学部专业老师组成评审团面试,确定推荐候选人3-4名(推荐候选人需提交相关申请材料的电子版)。
3. 由剑桥大学三一学院最终确定录取人选。
4. 最终确定入选的申请人需在规定期限内在剑桥大学研究生院网页上(http://www.graduate.study.cam.ac.uk )完成相关MPhil硕士项目的独立申请,只有在被相关院系接受后才能被剑桥大学三一学院最终接受。在申请MPhil项目时,需注明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是首选学院同时申请三一学院的相关奖学金。

备注:最终录取人数、资助标准可能有所变动,以外方院校录取结果为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