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2018年立项本科生科研中期检查的通知

2018年立项北京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资助项目(名单见附件1)的中期检查工作将于4月中旬完成,请各院系公布本院系中期检查工作安排,在4月中旬组织完成2018年立项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的中期检查工作。

请完成立项的学生遵守导师所在院系的中期检查工作时间安排,按时提交中期检查材料以及其他变更申请操作。
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2018年立项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中期检查

1、请2018年立项“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的本科生于4月1日前登录本科生科研训练网站 http://162.105.209.64/benyan ,请先完善个人信息,之后填写中期检查相关内容,若有关于项目中期进展的相关附件也可上传。(小组项目只由组长操作,组员只可进行项目查看)。
2、请“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的指导老师于4月8日前登录本科生科研训练网站 http://162.105.209.64/benyan ,对学生所提交材料进行审核。
3、请各院系教务老师登录本科生科研训练网站 http://162.105.209.64/benyan ,于4月12日前进行项目中期审核。

二、2018年立项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变动相关操作和申请

1、关于题目更改:需要更改题目的项目,登录系统在填写中期材料时可直接更改题目。
2、关于项目终止/退出: 学生登录系统点击终止项目进行申请(小组项目由组长操作),在导师和院系均同意并完成审核的情况下,项目终止。项目终止后,学生不得在本期次内重新申请。
3、关于小组成员变动:在系统内直接进行操作,小组组长可以进行组内成员调整;若组长退出项目的,需先将一名小组成员设置为组长,之后由新的小组组长进行操作。小组成员变动时需提交项目变更申请表(附件2)由导师、小组成员(包括新增、退出成员)签字后交到院系教务老师处审核盖章。
4、关于更换导师:目前只支持相同院系内导师更换,学生需登陆系统完成中期材料填写后进行更换导师操作,原导师在系统内同意更换情况下,中期材料将会转到新导师系统内进行审核。变更导师的项目需提交项目变更申请表(附件2),由原导师和新任导师签字后交到院系教务老师处审核盖章。
5、新增项目申请:符合参与本科生科研训练条件的学生登录系统,在中期界面进行项目补申请操作并填写立项、中期相关材料后提交导师、院系审核。本期次内退出的项目不可再进行补申请操作。
对于中期检查发现的问题,请院系及时解决并向学校提交书面报告。学校将根据院系审核意见和学生提交的中期报告确定学生是否通过中期检查。中期检查合格者,教务部将拨付全部资助经费至指导教师处。

“本科生科研训练”资助项目的中期检查结果及相关通知将于中期检查工作完成后公布在教务部官网(网址:http://www.dean.pku.edu.cn)通知公告栏目上,敬请关注。通过审查的项目,视为学生已经选修“导师指导下的个人/小组研究课程”,不得退出,结题成绩将计入成绩单,请通过中期检查同学认真完成结题工作。

附件1:2018年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名单
附件2:北京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资助项目变更申请表
附件3:北京大学促进本科生研究型学习实施办法

联系人: 陈岩  联系电话: 62755459  邮箱: jwbchenyan@pku.edu.cn

20190307105949_2019年本科生科研中期通知.rar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