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9月19日:新博士谈在剑桥研究中世纪阿拉拍哲学

北京大学人文学部,将于2018年9月19日下午假座北大哲学系教室举办“研究生工作坊”第9讲。北大人文学部研究生工作坊,旨在给人文学部硕博士提供学术交流平台,方便他们相互交流各自的选题与写作经历,并提供各自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本次工作坊邀请英国剑桥大学张天一博士返回母系北大哲学系(宗教学系)发表讲座,介绍他的博士论文研究经历与心得。

在剑桥大学研究中世纪阿拉伯哲学

主讲人:张天一  (英国剑桥大学博士)
评议人:沙宗平(北大哲学系副教授)
主持人:刘妤欣 (北大哲学系博士生)

时间:2018年9月19日下午3:00-5:00
地点:北京大学李兆基人文学苑2号楼地下教室B2112室

主讲人简介:
张天一,北京大学哲学系2012级宗教学硕士(硕士论文《伊本·西那的共相理论》),剑桥大学神学系2015级神学博士生(已通过答辩),获三一学院全额奖学金(及“威尔士亲王学生”头衔),及剑桥大学基金全额奖学金(荣誉奖)。博士论文:《洞中之光:对苏赫拉瓦尔迪照明哲学本质的哲学探究》。

讲座简介:
本讲座介绍张天一同学在剑桥大学神学系及三一学院三年期间的博士求学经历,包括剑桥留学经验分享和博士论文选题经验分享两部分。
第一部分重点介绍剑桥大学神学系对博士生的要求、个人博士学术生活、剑桥和牛津大学特有的“Supervision”辅导制度等。以博士论文《洞中之光》为例,第二部分聚焦论文如何选题、如何确定研究方法、如何提出并论证主要论点、如何使用一手文本和二手文献等问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