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第三十届“爱智杯”征文比赛暨第二届本科生哲学论坛邀请函

 

第三十届“爱智杯”征文比赛

本科生哲学论坛邀请函

 

敬启者:

为进一步深化广大哲学学子间的学术交流,搭建全方位、深层次的对话沟通平台,北京大学哲学系于2024年继续举办“爱智杯”征文比赛暨本科生哲学论坛本届活动主题为“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多维审视”我们诚挚地邀请全国高校热爱哲学的本科生参加活动。

“刚柔交错,天文也。文明以止,人文也。观乎天文,以察时变;观乎人文,以化成天下。”文明是人类在迎接挑战中不断发展进步的成果,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从未中断,是世界文明的瑰宝。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具有广阔的外延与深刻的内涵,值得我们从不同的维度予以审视,为其发展提供新的智慧。

自九十年代以来,“爱智杯”征文比赛历经二十九届,广受校内外师生认可;2023年,我们又隆重推出本科生哲学论坛,邀请征文比赛获奖同学进行学术分享交流,搭建一个激发哲学思考、促进思想碰撞的平台。2024年,我们再出发,热切期盼同学们的来稿,让我们相聚在未名湖畔、博雅塔下,共同开启一场思想的盛宴,携手探索哲学的无限魅力。

 

一、第三十届“爱智杯”征文比赛投稿要求

1、论文要求:①论文应具有一定的问题意识与学术价值,可在所有哲学二级学科领域进行写作;论文应遵守学术规范,严禁抄袭,且须为未发表成果;建议正文字数不超过8000字(英文不超过于4500词),并附3-5个关键词与内容摘要,文末请附作者简介、电话、邮箱;论文标题字体为黑体三号,正文字体为宋体五号,1.15倍行距,注释一律采用页脚注格式,不符合格式规范的文章将不予评审,模板详见附件1

2、投稿方式:将投稿论文(需提交WORDPDF两个版本)与参会回执(参看附件2)一并发送至邮箱pkuaizhibei@163.com邮件标题、附件均按“学校-专业-年级-姓名-联系方式-论文标题”格式命名;截稿日期:202432224:00(以邮件发送时间为准)。

3、评审说明:我们将邀请专业评审进行评阅,获奖同学将受邀参加本科生哲学论坛,评审结果及论坛邀请将以短信和邮件的方式通知,敬请关注。

 

二、第二届本科生哲学论坛安排

1、主论坛:专业学者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主旨报告。

2、本科生分论坛:根据投稿学科设置,邀请本届“爱智杯”获奖同学进行会议报告,并设置师生交流环节对参赛论文和会议报告进行讨论

3、青年学者论坛:青年教师担任主讲嘉宾,进行学术分享,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

4、日程安排(最终安排以会议手册为准)

日期

时间

内容

517

下午

京外参会人员报到

518

上午

“爱智杯”颁奖典礼暨论坛开幕式

主论坛

下午

本科生分论坛

519

上午

青年哲学学者论坛

闭幕式

5、我们将为受邀参与线下论坛的同学提供交通及住宿补贴,具体说明另行通知

 

三、联系方式

1、联系邮箱:pkuaizhibei@163.com

2、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李兆基人文学苑2号楼哲学系。

 

北京大学哲学系

20243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