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内新闻

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

典礼现场

 

       6月29日上午,哲学系2019届毕业典礼在人文学苑1号楼一层报告厅举行。张尊超先生及夫人刘黄女士,系友代表王俊教授,系主任仰海峰教授,系党委书记束鸿俊老师,哲学系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典礼哲学系教师代表、2019届全体毕业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典礼,共同见证了这一难忘的时刻。典礼由哲学系副系主任孟庆楠老师主持。

 

典礼现场

     

 首先,在场全体师生和家长观看了由2019届毕业生拍摄制作的毕业视频,回顾了同学们从迈入哲学门以来的燕园足迹,分享了同学们一路成长的的感悟思考。

 

主持人、副系主任孟庆楠老师

 

       同学们离开家乡来到北大求学,能够健康平安地成长成才,离不开父母的养育、亲友的关心和师长的教诲,在场所有毕业生们集体起立,向到场亲友、老师深深鞠躬,表达了感恩之情。

       随后,2015级本科班主任李麒麟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回忆了与同学们共同经历的学习生活,表达了对毕业生的衷心祝愿。李麒麟老师鼓励同学们带着哲学所给予的理性求善的生活信仰与精神,在求知和爱智的道路上努力前行,以昂扬的精神去追求经得起反思的生活。

 

教师代表、2015本班主任李麒麟老师

 

       2019届本科生毕业生陈沫、硕士毕业生张晓天、博士毕业生侯杰耀作为学生代表依次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对于哲学的理解与思考,表达了对母校、母系和父母师友的真挚感谢。

 

2019届本科毕业生陈沫

2019届硕士毕业生张晓天

2019届博士毕业生侯杰耀

 

       在北京大学哲学系张岱年奖学金颁奖仪式上,张尊超先生和刘黄女士为获得奖学金的梁时、王少川、侯杰耀三位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张尊超先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真诚祝愿,并以张岱年先生的座右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好学深思,心知其意”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和志向,在治学立身的过程中找到并捍卫自己的价值。

 

张尊超先生

       

       接着,系友代表、浙江大学哲学系主任王俊教授致辞。他首先对毕业生们表达了衷心祝贺,分享了自己在北大哲学系求学的经历。他提到,走出燕园,同学们将会面临一个更加多元的世界,如何在其中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是一个哲学毕业生首先应当做到的。他鼓励同学们去认清即将要面对的新的环境和世界,用积极开放的心态去面对、克服所有的偏执和狭隘,改变自己、也审慎地改变世界。

 

系友代表、浙江大学哲学系主任王俊老师

       

       典礼现场,毕业生代表向陪伴他们多年的教师代表和辅导员老师献花,并与与老师们亲切合影,共同见证这一桃成李就的时刻。

 

典礼现场

     

       之后,系主任仰海峰教授致辞。他向全体毕业生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并对辛苦付出的师生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致辞中,仰海峰老师围绕着黑格尔在《哲学史讲演录》中的评论,分享了他对于哲学的理解。他鼓励同学们在走出哲学门后仍然保持独立思考的品质、包容开放的态度、永不止息的追求,怀着对知识的尊重和对现实的关切,做一个有温度的人。

 

系主任仰海峰老师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了《燕园情》,在饱含回忆与感动的歌声中,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带着在燕园中积淀下的美好回忆,怀着对未来道路的热切展望,哲学系2019届毕业生即将开始书写新的人生篇章。愿同学们携着母校的祝福,带着哲学门的理性思考,在未来前行的道路上永远坚韧自信、不忘初心!祝哲学系2019届毕业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