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内新闻

哲学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



哲学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

9月18日中午12时,北京大学哲学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人文学苑3号楼109举行。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副组长李昀、联络员朱博雅,巡查组周昀、范宝林,哲学系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团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及支部秘书、专职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束鸿俊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党委副书记李林就《哲学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作说明,主要从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参与范围及时间安排、具体内容、组织实施等五个方面展开,重点汇报党政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安排和教职工、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要求。

系主任仰海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心得体会,强调开展主题教育重要意义,作出明确表态:系党委、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要按照实施方案认真开展主题教育,以达到学习教育的目的。

束鸿俊传达了中央指导组王瑞生和党委书记邱水平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开展好哲学系的主题教育提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二是严格要求,将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结合实际,务求实效。

李昀传达了中央、校党委主题教育精神及有关指示,并对哲学系工作部署提出指导意见:要有效地将学和做结合在一起,认真抓好领导班子学习研讨,将规定动作与院系特色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积极性,同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哲学系党委将严格按照党委要求,扎实落实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稳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将主题教育与巡察工作结合起来,根据检视问题,提出整改方案,做到立行立改,着力解决阻碍哲学系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服务师生,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