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内新闻

“青春告白祖国”——哲学系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 暨集体观看国庆70周年庆典直播

 

10月1日上午9点,哲学系50余名同学齐聚在人文学苑2号楼B114,开展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的党团日活动,并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直播。

在正式观看直播前,大家一起观看了一段微纪录片《新中国密码:15665,611612》。视频讲述了发生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等历史时期一个个鲜为人知而又感人至深的故事,展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主旨,抒发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豪情壮志。而“15665, 611612”正是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第一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曲调。随着剧情内容的不断推进,同学们的内心持续注入暖流,会场气氛也逐渐升温。

 

 

图1:哲学系观看直播现场气氛欢腾

 

10点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正式揭开帷幕。同学们围坐在大屏幕前,集体观看庆典直播。

 

 

图2:全场齐唱国歌

 

本次庆典主要包括庆祝大会、阅兵和群众游行三部分,在嘹亮整齐而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活动正式揭开帷幕。同学们认真观看习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当总书记讲到“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时,全场同学深受震撼与鼓舞,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

 

 

图3:在场同学认真聆听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图4:同学们深受震撼,鼓掌欢呼

 

此次阅兵式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历次阅兵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方队数量创历史新高,受阅装备近半数悉全新亮相。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12个空中梯队,160余架飞机,580台(套)装备先后亮相表演,盛况空前。长达80分钟的阅兵式不断掀起高潮,整齐划一、训练有素的人民军队,用一致的步调和恢弘的气势感染了观看节目的每一位同学。

同样备受瞩目的还有“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群众游行。游行队伍包括36个方阵、70组彩车,游行人员共计约10万群众,整项活动时长约65分钟,分3个情景式行进。在浩浩汤汤的游行队伍中间有一群让同学们倍觉熟悉的身影,那就是来自包括北大在内的首都各高校的青年师生们,同龄人的意气风发传递着时代强音,象征着祖国的朝气蓬勃,引起观看同学的强烈共鸣,大家仿佛置身于热闹繁荣的群众联欢中。

 

 

图5:北大方阵正在走来

 

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心愿卡上写下观看庆典活动后的热切感想和对祖国、对时代的真挚祝福,用纸笔留下难以倾诉的热血衷肠和心中最即时、最真实的震撼与感动。

 

 

图6:同学们纷纷写下热切感想与真挚祝福

 

随后是本次活动的特别时刻——集体共享定制国庆款蛋糕,为祖国母亲庆生。本次活动特别提前统计了在“十一”前后过生日的报名的同学,让大家在祖国七十周年华诞这个重大的日子里,一起度过这个意义特别的生日。

 

 

图7:同学们分享定制国庆款蛋糕

 

活动至此已接近尾声,现场气氛却依然活跃,在主持人的提议下,同学们用录制现场小视频的方式,自由抒发个人感想,向着镜头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完美生动地诠释了“青春告白祖国”的深刻主题。活动在集体合影中顺利结束,同学们齐声高喊“我爱你中国”,祝福的话语在空中回旋,难忘的时刻在心中定格。主题活动正式结束,但肩负时代使命的青年学子却一直在路上,任重而道远。

 

 

图8:同学们在“哲学门”前合影留念,哲学系观看直播活动圆满结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