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讲座

6月5日12:00“哲学与好奇”午餐会第六期:如何写一封得体的信? ——尺牍与书信

时间: 6月5日(周三) 中午12:10-13:30 (12点就可以来吃饭了)

主题: 如何写一封得体的信?——尺牍与书信

地点: 哲学系 B114

主讲人: 韩水法

主要内容:千百年来,书信一直是人们彼此联系、交流和沟通的一个基本手段。

今天,以纸笔书写信函的方式日趋式微,电子邮件和微信等手段替代了笔和信笺,而信的格式和交流方式亦相应地起了变化。不过,人们交往中的礼貌和得体依然是书信的起码要求,而独特和别致的风格或可透过此类新样式展露出来。一个礼貌和得体的电子邮件或微信亦正是人的教养和品味的体现。

本次午餐会,我们从现今可见的最早书信实物说起,看看古人如何写信,顺便议一议今天当有何种形式?

报名链接:https://pandc.carrd.co/?nsukey=wVdAgBJHhkEb3oH8lNIORIOT5hhSufmQ8BwlNEILKqwSr5%2FqzTmo3IPo1zaw3eHwzYHogkt%2BOwGj4cArndmY88Xg7sj1wZi37T%2Bhd%2FiUveerg2xy6ueveIFh7zadOx5f81VJGHexFhP%2Bod2ptwHqSn%2FT%2Buh9xeSDcyfXxPkxIfVVRrTG3pLhmVtuI27vmB5f#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