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讲座

北大科学史与科学哲学论坛第84讲——过程哲学视野下的宇宙之旅:以儒家生态思想为例(3月9日,Mary Evelyn Tucker)

北大科学史与科学哲学论坛第84讲——过程哲学视野下的宇宙之旅:以儒家生态思想为例

时  间:2012年3月9日(周五)下午2:00-5:00

地  点:北京大学承泽园科社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塔克(Mary Evelyn Tucker)教授

题  目:过程哲学视野下的宇宙之旅:以儒家生态思想为例



塔克简介:

塔克(Mary Evelyn Tucker) 博士系耶鲁大学教授,美国著名过程思想家,儒学家,美国德日进学会副主席。著名哈佛“世界宗教与生态论坛”的组织者和《世界宗教与生态》丛书主编。主要著作有:《气的哲学》,《儒家与生态》,《日本新儒家中的道德与精神教化》,《尘世的惊异—宗教进入它们的生态阶段》等。

塔克教授是美国推动生态与宗教对话,特别是世界范围探讨儒学生态维度的领军人物,2008年“柯布共同福祉奖”的获得者。



同行者:

约翰?格瑞姆(John Grim),耶鲁大学环境学院高级讲师,美国德日进学会主席。主要著作:《世界观与生态》,《本土传统与生态》等。

苗建时(James Miller)加拿大女王大学教授(曾求学于中国人民大学和复旦大学)。主要著述有:《道家与生态》,《生态学,美学与道教修炼》和《道教简介》等。



请相互转告参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