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讲座

[CLLC基本学术技能讲座]之二: LaTeX入门

[CLLC基本学术技能讲座]之二: LaTeX入门


主讲人:北大哲学系 王彦晶  
时间:11月17日(周四) 下午3点10分 (1.5小时讲座+1小时实践&答疑)
地点:文史楼 215


Center for Logic Language and Cognition(CLLC):http://www.phil.pku.edu.cn/cllct/index.php


上一讲《文献、检索与管理》见网页:http://www.phil.pku.edu.cn/cllct/ann_content.php?msgid=189


=====


你是不是在写作中常常为找不到合适的符号而发愁?


你是不是还在和各种公式编辑器奋战?


你是不是在写文章的时候浪费很多时间在控制版式字体上,然而又得不到满意的结果?


你是不是还在用Word写你的长篇大论,忍受论文在你的电脑上一个样,在别人电脑上又乾坤挪移变个模样的痛苦?


那么,请试试LaTeX吧!


LaTeX(及其兄弟姐妹)是国际学术出版界流行的平台无关的排版系统,特别是在数理科学领域有着极高的重要性,很多国际期刊都要求用LaTeX投稿。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会试着手把手教你写下人生中第一个LaTeX源文件,打破对LaTeX学习的恐惧感,看着一堆代码怎么幻化成一个干净利落的文档,享受WYSIWYM(want you see is what you mean)带来的全新体验。


欢迎大家携带笔记本,建议预装相关LaTeX软件:


windows用户可以考虑 CTeX套装http://www.ctex.org/CTeXDownload

mac用户可以考虑 macTeX+texmaker编辑器:http://www.tug.org/mactex/2011/ (国内镜像:ftp://ftp.ctex.org/CTAN/systems/mac/mactex/) 以及 http://www.xm1math.net/texmaker/ (texmaker)


linux用户:请安装TeXlive2011最新版:http://www.tug.org/texlive/acquire-netinstall.html 编辑器可以考虑Kile:http://kile.sourceforge.net/


CTAN国内镜像状态:http://dante.ctan.org/mirmon/#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