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哲学学科评议组2018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大学哲学系召开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受国务院学位办委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哲学学科评议组于4月1日在北京大学哲学系召开工作会议,赵敦华、杨耕、徐伟新、卓新平、吴晓明、张法、陈凡、张怀承、李建华、汪信砚、孙周兴、郁振华等教授出席,会议由评议组召集人赵敦华教授、杨耕教授主持。
        赵敦华教授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办3月12日、3月27日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讨论并落实了《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的编写工作,并结合国务院学位办《关于进一步发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作用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对哲学学科评议组的未来工作进行了讨论。
        会议研究并明确了《哲学一级学科(专业学位类别)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的编写提纲及框架内容,根据哲学学科内不同二级学科的特点,在课程形式统一要求、具体内容相对灵活的原则下,确定《哲学经典研读》、《哲学基础问题与方法》、《哲学学科前沿问题》三门课程为研究生核心课程,并请相关专家分别负责编写工作。
        与会专家结合《关于进一步发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作用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的相关内容,深入探讨了哲学学科的未来建设和发展工作,对2018年度工作规划达成共识。
        与会专家对北京大学哲学系负责的秘书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