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第五期“哲学与好奇”午餐会“哲学家的健身选择: 让好身体配得上好头脑的经验分享”讲座分享

5月29日第五期“哲学与好奇”午餐会在北京大学李兆基人文学苑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哲学家的健身选择: 让好身体配得上好头脑的经验分享”。朱效民老师和徐凤林老师分别结合自身的健身方式,介绍了他们的健身经验以及健身的收获与感悟。

朱效民老师结合自己徒步健身的经历和实践,逐渐从竞争性、专业化、挑战式的徒步理念转到如今不随便挑身体战极限、不走专业化道路、徒步日常生活化的理念, 并提出三不、三随的组织模式:不用报名、不必联系、不见即散, 一切随性、随意、随缘。至今在国内外组织徒步300多次, 其中北京园林徒步(主要在圆明园、颐和园、香山、北京植物园、元大都遗址公园等)200多次。大道至简,我们随时在生活中、工作中快乐享受大自然,一步一世界,一步一天国。来者不拒,去者不追。随缘而行,自然自在。

对徒步有兴趣的可以关注公众号推文:朱效民老师的“徒步台北”,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RILqIze0UOiNUVITYAIoVA或北京大学徒步协会的网址:http://toeapu.pku.edu.cn/anniversaries/41#

徐凤林老师从为什么选择跑步,跑步习惯的养成,跑步习惯与马阿松的关系,自身的收获等方面展开介绍。自2014年3月开始跑步,至今已参加半马3场,全马19场,越野赛11场。月跑量达200公里,总跑量累计13500公里。跑步习惯的养成给他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变化,从健康、体重、衣食住行、科研工作等方方面面影响着新的生活。

Slides

20190529151755_习惯跑步2019.pp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