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11月19日:耶鲁大学Thomas Pogge教授讲座

讲座题目:“21世纪和平、公正的世界秩序”
A Peaceful and Just World Order for the 21st Century

讲座时间:2018年11月19日周一19:00

讲座地点: 北京大学第三教学楼308

主讲人介绍:
Thomas Pogge教授现任美国耶鲁大学哲学和国际事务雷特纳讲座教授和全球正义研究中心主任,师从著名政治哲学家约翰·罗尔斯,其研究方向为伦理学、社会哲学和政治哲学,在国际哲学学术界享有广泛而深刻的影响力,凭借卓越的学术成就,他堪称当代最重要的政治哲学家之一。

内容简介:
Thomas Pogge教授将表明,想要建立一个和平、公正的世界秩序,离不开公正、有效的法治、基本自由的保障、对不平等的限制,以及对公职人员的约束。
在法治中必不可少的,是清晰的法律规范,公正权威、完整一致的解释,程序正当的执行,以及立法、司法、执行的三权分立。不仅如此,生命免受威胁,基本生活条件不受剥夺,言论和良心自由,能够自由的安排自己的生活以及享有参与法律制定和修改的机会——这些基本自由在法律体系的设计中也不可或缺。另外,对法律体系可能造成的不平等也应当做出严格的限制。国际组织的行政人员应当首先效忠于国际法规,而绝不应因祖国的利益而有所偏私。只有能做到以上几点,一个和平、公正的世界秩序才有可能建立,世界的公民才有可能有保障、有尊严的生活。

20181102084929_海报6.0.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