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10月14日:北京大学哲学系新生图书馆资源利用讲座

讲座题目:北京大学哲学系新生图书馆资源利用讲座
想了解图书馆的正确打开方式吗?想尽快熟悉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吗?本次讲座将分为“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全景扫描”和“图书馆藏书的查检和馆际互借”两个专题进行讲解,旨在帮助我系本硕博新生尽快学会利用图书馆资源,融入到校园学习生活。欢迎其他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全景扫描”专题由唐勇老师讲解,将为大家全面介绍图书馆的馆藏布局、借阅流程、信息检索方法、各项学术支持服务等。
“图书馆藏书的查检和馆际互借”专题由周慕红老师讲解,将帮助同学们了解馆藏书目数据库的基本情况,掌握机读目录的检索办法,知道藏书怎么查检,怎么把电子版和印刷版结合起来满足自己的文献需求,怎么扩大范围查检非馆藏文献资料。
主讲人简介:
唐勇老师和周慕红老师是北京大学图书馆研究支持中心馆员和人文学部学科馆员,提供和参与的服务包括:推荐资源和服务、嵌入课堂的培训、一小时讲座等。
讲座时间:10月14日(周六)  14:00—16:00
讲座地点:二教527


主办:北京大学图书馆研究支持中心
北京大学图书馆哲学系分馆
协办:北京大学哲学系青年志愿者协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