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界动态

中国现代外国哲学学会分析哲学专业委员会筹备会议在我系举行

中国现代外国哲学学会分析哲学专业委员会筹备会议

由中国现代外国哲学学会、北京大学哲学系、北京大学外国哲学研究所共同组织的“中国现代外国哲学学会分析哲学专业委员会”筹备会议于2004年12月5日在北京大学哲学系召开,会议由赵敦华教授主持,中国现代外国哲学学会秘书长江怡教授介绍了有关状况,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机构的20余名学者出席了会议,并达成如下共识:

1. 会议决定将于2005年正式成立“中国现代外国哲学学会分析哲学专业委员会”,以便推进和协调我国英美哲学尤其是分析哲学的教学和研究。这是继该学会在俄国东欧哲学专业委员会、现象学专业委员会、法国哲学专业委员会之后即将设立的第四个专业委员会。大家一致认为,“分析哲学”应该被界定为当代英语世界的主流哲学。

2. 会议决定由北京大学外国哲学研究所分析哲学研究中心负责协调该专业委员会今后的工作,包括每年一度全国性的“分析哲学研讨会”以及北京地区有关分析哲学的讲座、报告以及相关活动。

3. 会议决定每年出版一期《中国分析哲学研究》。

4. 会议决定设置“分析哲学”的专门网站,目前将挂靠在中国人民大学的“哲学在线”网站和北京大学外国哲学研究所的网站下。

5. 会议决定在尽可能的条件下设立“洪谦先生纪念奖学金”,用来奖励在分析哲学领域作出有意义的工作的在校研究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