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界动态

“2004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武汉)

“2004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武汉)
哲学分论坛征稿通知
一、主题:全球化视野下的哲学创新
   1、西学东渐与中国哲学
   2、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中国化与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哲学
   3、全球化与当代哲学问题意识的转换
4、21世纪哲学主流趋势与多元格局
5、中国的现代化与中国哲学的创造性转化
6、中西哲学的比较与融合
7、技术时代的哲学与思想的价值
8、生态伦理与科技伦理
9、宗教诸问题的哲学思考
10、后现代语境下的中西美学与当代中国的美学形态
二、征文范围、对象与要求
   1、征文范围、对象:凡属哲学一级学科的所有哲学问题,均属本论坛的征文范围。本征文对象只适应于在读(包括未能如期答辩)的博士生。
  
2、征文要求:
A、 严格遵守学术规范。所有参赛论文末尾必须正式声明:该文除已经标明的引用成果外,全部属于自己研究心得。本人对此声明负法律责任。
B、 撰写的(包括已经发表过的)论文必须与本主题和子题相关;
C、 论文字数最好控制在6000——8000字左右;
D、 论文一律采用脚注形式(即页下注),标明作者;书、刊名,页码;出版单位,出版年月。
E、 论文摘要必须在七月三十一日前(论文全文在八月三十一日前)以电子文本方式邮到“bslt2004zx@bamboosilk.org ”指定信箱。
三、博士生学术论坛(校内外)学术委员会
  本次活动受教育部委托,由武汉大学研究生院与哲学学院承办。
1)主任委员:郭齐勇(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教授,院长)   副主任委员: 朱志方(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副院长兼系主任)
2)委员:A、校外专家:赵敦华(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系主任)、李景源(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研究员,所长)、俞吾金(复旦大学哲学系教授)、张一兵(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副校长)、焦国成(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教授,系主任)、黎红雷(中山大学哲学系教授,系主任);
B、武汉大学校内专家:邓晓芒、郭齐勇、段德智、陈望衡、何萍、朱志方、吴根友、汪信砚、彭富春。
  
四、活动的组织与具体安排
1、 哲学学院论坛活动组织委员会:主任:吴根友;副主任:陈祖亮。
2、执行委员会(博士生):陈仁仁、丁三东、黄超、李志、刘金鹏
3、论坛日程安排表:

日 期 时间 内 容
10月17日 8:00-20:00 代表报到
10月18日   8:30-12:00 开幕式暨学术报告
14:30-18:00 分论坛学术报告
19:30-21:00 分论坛组织活动
10月19日   8:30-12:00 分论坛学术报告
14:30-18:00 分论坛学术报告
19:30-21:00 文艺演出
10月20日   8:30-12:00 分论坛学术报告
14:30-18:00 闭幕式暨宴请
19:30-21:00 自由活动
10月21日 8:30-11:30 参观游览
 

4、入选论文将以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摘要汇编等方式参会,会后编入本次论坛论文集。
5、本次论坛不收取任何费用;参会博士生往返交通费由所在单位或个人承担;论坛组委会负责安排食宿(武汉市内博士生住宿自理)。
6、详情请登陆:www.gs.whu.edu.cn(武汉大学研究生院网);www.whu.edu.cn(武汉大学网);www.daf.edu.cn(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网),均设有固定浏览窗口。
五、活动规模:
   出席哲学分论坛的博士生:40—45人;校内外专家5—7人;约50人左右。

六、联系人:     李  志  
咨询电话:027-62413950  (0)13618611580
QQ号:6723258
                                                      
2004、5、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