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人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离退休人员

曾志


个人简历:
曾志,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男,1955年7月生,原籍福建。199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获哲学博士学位。
个人主要研究专长为哲学原理。兼及知识论、伦理学、美学、比较哲学和政治哲学等相关学科或研究方向。近期关注的问题,还包括了认识论、伦理学和政治哲学的关系,以及现代网络文化的哲学基础等。
曾志认为,哲学原理研究就是进行哲学史和文化史成果的理论化转化,它在技术上强烈依赖逻辑分析和语言分析。他在哲学原理研究方面所做的工作,主要体现在他所著的《西方哲学导论》和《西方哲学导论》(第2版)中。该书坚持理论哲学和实践哲学划分的原则,分别从本体论、认识论和价值论三大哲学主题结构系统探讨西方哲学的历史和理论问题,是国内较早致力于哲学史原理化研究的学者之一。
曾志开设过范围广泛的哲学和文化学课程。其中包括:哲学导论;西方哲学导论;20世纪欧陆哲学;后现代主义和后形而上学,艺术哲学原理,以及哲学原理研究等。
Email:zengzhi@pku.edu.cn

主要成果目录:
《西方哲学导论》,2001
《西方哲学导论(第2版)》,2008
哲学引论——中西哲学基础问题举要,2002
道德判断与伦理学的非形而上学化,2005
道德判断与伦理学的情感主义化,2006

近年科研项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