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人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离退休人员

王宗昱


个人简历:
    王宗昱,1954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哲学硕士(北京大学,1986)
研究领域:中国哲学史、宗教史
    王宗昱198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中国哲学史专业,研究专题为梁漱溟哲学。1986年留校在宗教学专业任教。1988年开始讲授道教史课程以及宗教学课程。目前担任的常设课程有八种,分别面向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1994年,参加汤一介、陈鼓应教授主持的道教研究项目。1995年开始在施舟人教授指导下研究早期道教文献和教义。2000年加入日本道教学会。2002年开始研究早期全真教文献。2009年开始参与京都大学主持的《道藏辑要》研究项目。2009 年至今担任香港中文大学和法国远东学院创办的《道教研究学报》编辑委员。2016年,获得韩国大真大学名誉哲学博士学位。
 

Email:

    taoism2011@126.com
 

主要成果目录:
    《金元全真教石刻新编》,2005

    《儒礼经典选读》,北京大学出版社2011年。
    《阴符经集成》,中华书局2019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