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理学教研室 主任: 李猛

陈斯一

 

个人简历:
1986年生,四川人。2004-2011年就读北京大学哲学系(本科、硕士),2015年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获哲学博士。现任北京大学哲学系长聘副教授,研究员,硕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为:伦理学、政治哲学、古希腊罗马哲学、基督教思想。

主要成果目录:
“The Priority Argument and Aristotle’s Political Hylomorphism”, Ergo, Volume 3, No. 16, 2016.

“亚里士多德论政治优先性——古典政治哲学的形质论逻辑”,《中国社会科学报》第910期,2016年2月23日出版。

“从‘柏拉图主义上升’到‘奥斯蒂亚异象’”,《思想与社会》第九辑《奥古斯丁的新世界》,2016年4月1日出版。

“奥古斯丁论虚无、质料与恶的起源:一份形而上学解释”,《道风》,第四十五期,2016年7月出版。

“亚里士多德论家庭与城邦”,载《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3期,第93-99页。

“‘真理的强迫’:《形而上学》A.3的‘自然哲学史’”,载《世界哲学》,2017年第3期,第122-128页。

“奥古斯丁论‘现在’的实体化与保罗的末世论时间”,载《哲学研究》,2017年第8期,第69-75页。

“亚里士多德对早期自然哲学家的批判与质料概念的生成”,载《哲学动态》,2017 年第9期,第56-62页。

“Aristotle on the Senses of Nature and the Naturalness of the City: A Metaphysical Reading of Pol. 1252a24-1253a3”, Mnemosyne (2017) 1-22.  

“聖言與人言的對話:解讀加西齊亞根對話錄的一把鑰匙”,Sino-Christian Studies, no. 24 (2017): 197–228。  

“亚里士多德对早期自然哲学家的批判和质料概念的生成”,《哲学动态》 , 2017 (9) :56-62。

“从需要到分享:亚里士多德的友爱类型学”,《海南大学学报》2018年第3期,第30-36页。

“论荷马史诗与‘口头诗学’”,《浙江学刊》,2018年第2期,第175-182页。

“亚里士多德论目的、功能与幸福:对包容论的新辩护”,《道德与文明》2018年第4期,136-141页。

“Two Aspects of Moral Habituation in Aristotle’s Practical Science”, Rhizomata 2018; 6 (2): pp. 213-231.

"再论'荷马问题'中的口头与书面之争",《古典学研究》,2018年第二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