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研室 主任:杨学功

张梧


个人简历:
张梧,长聘副教授。
1985年生,上海人。
200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获哲学学士学位。
201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获哲学博士学位。

学术兼职:中国人学学会副秘书长。

研究领域: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社会发展理论、人学理论。

Email:pkuzhangwu(at)163.com

主要研究成果:

一、著作
《社会发展的全球审视》,合著,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7年版。

二、论文
1.《资本积累模式的变迁与空间批判话语的嬗变》,载《哲学研究》2017年第4期。
2.《创新发展的人学审视》,载《山东社会科学》2017年第4期。
3.《资本流通过程与当代空间批判》,载《哲学动态》2017年第3期。
4.《社会时空的全球重构与发展方式的深刻调整》,载《北方论丛》2017年第2期。
5.《梁漱溟论马克思主义与传统文化的结合》,载《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报》2017年第2期。
6.《马克思现代性视野中的文化整合问题》,载《学习与探索》2017年第1期。
7.《资本空间化与空间资本化》,载《中国人民大学学报》2017年第1期。
8.《马克思历史性方法的双重批判意蕴》,载《教学与研究》2017年第1期。
9.《空间理论的理论空间》,载《理论视野》2016年第11期。
10.《经济发展新常态与人文精神重建》,载《山东社会科学》2016年第1期。
11.《重建主体:对 <经济学手稿(1857-1858年)> 的政治解读》(与王巍合作,第一作者),载《马克思主义与现实》2009年第5期。
12.《从思想史路径把握马克思哲学的可行性研究》,载《福建论坛》(人文社会科学版)2007年第5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