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哲学系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系列观影活动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推动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增进师生对我国历史进程中的重大事件、关键节点、基层优秀群体的认识和了解,激发师生爱国热情,勉励师生强国志向,引导师生将爱国心、民族魂摆进日常学习和研究工作中去,摆到个人发展和成长道路上来。哲学系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干部群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观影活动。

10月18日下午,哲学系党委联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历史学系党委等14家单位在百周年纪念讲堂组织观看国庆七十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近百名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人士及群众参加本次主题教育集体观影活动,借以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祝福与敬意。

《我和我的祖国》由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和文牧野等七位导演联合执导,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白昼流星》、《北京你好》和《护航》等七个短片组合而成,以时间为轴线,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诸多历史性瞬间,演绎了七组“普通人”与祖国大格局息息相关、同频共振的故事。影片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聚焦祖国高光时刻背后最平凡的你我他,洋溢着浓厚的爱国气息。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随着《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响起,全体师生不由自主地挥舞起国旗共同为祖国唱出心中最美的赞歌,优美激昂的旋律在观众厅久久回荡。

 

 

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合影

11月中旬,哲学系党委组织各党支部观看现实主义题材电影《小巷管家》,该影片讲述了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不怕艰难的奉献精神,通过一条小巷的变化,折射出国家的发展、时代的变化,展现了新时期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气象,电影用朴实的镜头展现普通老百姓的喜怒哀乐和冷暖生活,真实、接地气,真正意义上体现了从平凡中见证伟大,以小人物折射大时代。

影片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大时代背景,从普通老百姓的视角,唱响了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撸起袖子加油干”等等,这些耳熟能详的口号给人以强烈的代入感,平凡的故事给观众带来润物细无声的感动。

 

 

部分支部观看《小巷管家》留影

观影结束后,师生深入交流了观影感想和体会,纷纷表示感触颇深,一致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沉之爱,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由衷自豪,对为祖国发展而无私奉献的前辈们的崇敬和仰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需要千千万万个英雄群体、英雄人物。本次集体观影活动激发了师生学习科研热情家国情怀,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深入到了每一位哲学人心中。哲学系师生将坚守初心,谨记使命,勇于创新,砥砺前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的斗志和脚踏实地的作风,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的新业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