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哲学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哲学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9日下午,哲学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李兆基人文学苑3号楼109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团委书记及专职组织员参加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束鸿俊主持。

与会人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首先,党委书记束鸿俊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简称《决议》)的基础上,重点领读了《人民日报》关于学习《决议》的八篇社论——《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深刻领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深刻认识党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锚定既定奋斗目标 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束鸿俊同志领读人民日报社论

系主任助理、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助理教授张梧同志重点解读了《决议》,指出本次决议鲜明地区别于前两个历史决议主要集中在取得的重大成就,充分肯定十八大以前取得成绩的同时,对新时代取得的成就重点概括。总体而言,开来重于继往,与其说总结历史,不如说面向未来。明确提出“两个确立”,即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并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其中,非常重要、对中国哲学有重大利好的一点在于,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这对加强中国哲学研究、传承和发展中国传统文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张梧同志作专题报告

参会人员也交流了学习《决议》的体会。

会前,向与会人员发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单行本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供参考学习。同时,向各党支部发放学习材料,积极展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相关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