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系举行2021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3月17日中午,哲学系党委在人文学苑3号楼109会议室举行2021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系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支部秘书及专职组织员出席会议,并特邀民主党派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束鸿俊主持。

在述职评议会上,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根据《北京大学哲学系党支部书记述职实施方案(修订)》要求,先后进行工作述职。各支部书记汇报了2021年度履职情况、支部亮点工作及现存问题和不足等,并就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做简单介绍。

束鸿俊对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2021年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三大专项工作及日常工作,各支部总体上比较规范,支部书记能够认真履职,尤其是学生党支部能够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与此同时,部分党支部还存在活动特色不足、参与积极性不高、理论学习不够等问题。针对不足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理论学习要加强,争取做到学懂弄通;二是要创新支部活动形式,鼓励走出去,鼓励支部联合开展;三是支部书记要不断磨炼自身,提升理论素养和工作本领;四是要加强党员的管理、教育和服务,规范化支部工作。他强调,述职考核不是目的,而是一个相互交流、学习借鉴的过程。系党委将积极支持各支部开展形式多样、具有教育意义的活动。

各支部述职结束后,党委委员集体研究,根据述职及平时工作了解,确定各支部考核等次,述职评议考核结果将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