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系举行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1月9日上午10点,哲学系党委在人文学苑3号楼109会议室举行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组织部党建工作室主任刘家玮、宣传部融媒体中心海外传播办公室主任张疆、纪检监察机构办公室干部朱韬、学工部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吴文婧、保卫部综合服务办公室副主任李慧静,哲学系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民主党派代表、团委书记、党支部秘书、学生工作办公室代表及专职组织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闫立佳主持。

在述职评议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根据《北京大学哲学系党支部书记述职实施方案(修订)》要求,先后进行述职汇报:各支部书记汇报了2023年度履职情况、支部亮点工作及现存问题和不足等,并就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做简单汇报;对接联系党支部的党委委员逐一进行点评。

述职现场

闫立佳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在过去一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代表系党委向各位支书的不懈努力和无私付出表示感谢。2023年,系党委及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效落实各项工作。各学生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凝聚班团力量,党团日活动覆盖全体党团支部和班集体,实现了全员覆盖和抓关键少数相结合、政治引领和学生发展相结合、校内外共建共学相结合、哲学学科特色和思政教育相结合,取得了良好效果;各教工党支部立足专业特色,积极探索适合各自党支部发展的道路,充分发挥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争取吸引一批新鲜血液加入到党组织中来。

她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各支部书记要多思多想多学多问多交流,互相学习经验、发现不足,勇于克服各方面困难,打造品牌党团活动,提高系内师生主体参与组织生活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站在更高层次上推动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各支部述职结束后,党委委员集体研究,根据述职及平时工作了解,确定各支部考核等次,述职评议考核结果将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