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哲学系2018级本科班开展“面向未来,发挥价值” 主题班会暨党团日活动

 

2021年4月9日,哲学系2018级本科班开展 “面向未来,发挥价值”主题班会暨党团日活动。时值大三春季学期,同学们对于未来去向有了更多思考与规划。发展道路,职业选择,如何更好地发挥自己的社会价值,都成为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哲学系副系主任孟庆楠, 2018级本科班班主任张梧,哲学系团委书记段锐,教务办公室杨宇以及哲学系2018级本科班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班会开始,孟庆楠总体介绍了同学们迫切关注的问题,在选课、学年论文、保研等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随后,杨宇对保研问题进行补充;段锐针对就业、深造等毕业去向进一步说明。张梧总结了各位老师的发言,激励同学们安心学习,留心机会,尽管形势严峻,相信未来可期。

 

孟庆楠老师介绍本学期重点任务

教师发言环节结束后,与会师生一同观看影片《建党伟业》。《建党伟业》讲述了1911年辛亥革命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年间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周恩来、蔡和森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心,重现了辛亥革命巴黎和会、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等重要历史事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飘摇时代中为挽救国家民族危亡不断探索、赴汤蹈火的热血故事

 

与会师生共同观影

观影结束后,与会同学以小组形式就班会主题进行讨论。在充分的交流后,各小组同学代表分享了小组讨论成果和心得体会。分享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初心、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使命、党员对自己的自觉要求等多个方面的心得体会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伊始的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为他们坚持理想信念执着奋斗的崇高革命精神所感动。

张梧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分享,就分享内容与同学们展开交流。他谈到,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从胜利走向胜利中国取得今日的成就,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至关重要的。活动最后,张梧强调,在建党百年这个时间节点,重温历史,鉴往知来,对于哲学系学生来说尤为重要。同学们一定要充分了解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领导下承担青年一代应有的时代责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