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王颂教授带队赴平潭调研



 

2022年6月20日至25日,根据我系与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签署的“平潭综合实验区佛教历史与现状调研”横向课题,应平潭综合实验区党群工作部邀请,课题负责人王颂教授带队赴平潭考察、调研。考察团成员还有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张雪松副教授,北京大学历史系博士研究生孔洋,哲学系博士研究生杜敬婷,硕士研究生许曼玲和孙怡宁。

6月20日下午3点至5点半,在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大楼7号楼10层会议室召开“平潭佛教历史与现状调研”座谈会,平潭综合实验区民族与宗教处郭孝仁处长主持会议,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培树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在平潭民宗、文化等部门工作的林明兰、高强、陈倩等同志。郭孝仁处长对平潭宗教工作做了整体介绍。会上熟悉平潭历史文化的吴金泰、张玮坚、韩祥勇等退休老干部、学者,以及平潭佛教协会会长释智慧、金峰寺居士欧阳晨川、蒋心华等人相继发言,介绍了平潭佛教历史文化的基本情况。王颂教授、张雪松副教授等考察团成员进行了详细咨询和记录。

6月21日至25日,在郭孝仁处长、张玮坚、高强等同志的陪同与协调下,考察团走访调查了平潭红卫村北宋道彰岩佛教石刻、南宋僧人德佐墓等佛教历史文化遗迹,并对龙兴寺住持智慧法师、金峰寺监院贤通法师、灵竹寺住持静禅法师以及各寺的僧人和居士进行了访谈。此外,考察团还走访了镇海寺、观音澳观音堂、南院寺、国清院等宗教活动场所。调研工作取得了预期成果。

 

C:\Users\yingx\Desktop\微信图片_20220626105522.jpg

在平潭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座谈

在平潭红卫村考察北宋摩崖石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