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界动态

12月23日科学哲学讲座:保护性测量与量子实在

学术报告  

题目   保护性测量与量子实在

报告人    高山  副研究员(中科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

时间:     2014.12.23 (星期二) 下午 3:00
地点: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M253 (北京中关村南三街8号)

内容简介: 关于量子理论基础的研究要面对两个最基本的问题,其一为波函数的诠释问题,另一为测量问题。本报告首先介绍这两个问题的研究现状,然后介绍报告人在相关方向上的研究工作,包括:(1) 基于保护性测量的波函数实在性的论证;(2) 波函数的一种新的实在解释;(3)新的实在解释对量子测量问题的意义;(4)满足能量守恒原理的波函数坍缩模型及其实验检验,等等。

报告人简介: 高山,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物理哲学博士,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所副研究员,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Quantum Foundations执行主编。主要研究方向为量子力学基础和量子物理学史。

欢迎大家参加
TOP